'

实验室领导

http://tdam-bjkl.bjtu.edu.cn/images/portfolio/t1.jpg实验室主任:于剑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先后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会士,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数字印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计算智能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期刊编委。曾获詹天佑铁道科技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建立了归类公理化体系,发表了包括TPAMI, CVPR等在内的多篇学术论文。 

 


http://tdam-bjkl.bjtu.edu.cn/images/portfolio/t2.jpg实验室副主任:林友芳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创新团队成员。主要从事复杂网络、社会网络、智能技术与系统、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民航旅客与产品网络大数据处理、系统仿真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相关领域的咨询专家。具有较为丰富的信息系统规划、设计、组织开发与实施经验。主持与参与项目共计85项,主持项目37项,其中多数为服务于中大型企业的科研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论文发表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学术期刊和ICARCV、ECML PKDD等高级别国际学术会议上。译箸三本,是经典书籍《数据仓库》的主要译者。曾多次获得学校各类科研与教学奖励,被北京交大计算学院2012届毕业生投票评为学院的“我最敬爱的老师”。2014年指导队伍获得第三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最高奖-特等奖。


http://tdam-bjkl.bjtu.edu.cn/images/portfolio/t3.jpg实验室副主任:黄雅平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在国内外重要的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过40多篇论文,发明多项专利。2009年获得北京交通大学优秀主讲教师;2010年获得北京交通大学智谨奖教金“优秀青年教师”奖、北京交通大学“青年科技之星”以及入选“红果园双百人才计划(D类)”。组织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主要负责交通安全数据分析与挖掘方向的建设。

 

 


http://tdam-bjkl.bjtu.edu.cn/images/portfolio/t4.jpg实验室副主任:贾彩艳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2004年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7年在复旦大学上海市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复杂网络分析等。已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TKDE、BMC Bioinformatics、PLoS one、Physical Review E、Journal of Physics A、Physica A、JCST、《中国科学》、《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负责完成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百人计划D类”资助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