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九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12日上午,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九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9号教学楼北307B会议室相结合的形式。学术委员会委员、计算机学院院长蔡伯根教授、实验室主任于剑教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林友芳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华教授主持。

蔡伯根致欢迎词,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拨冗指导,强调了实验室是学院重点发展的领域。

林友芳做了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运行情况汇报,包括实验室简介与年度事件,年度目标完成情况,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熊轲教授和万怀宇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自供电自维护物联网理论与方法”和“时空轨迹数据表示学习及预测”的代表性成果汇报,报告了各自团队在2021年度进行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汇报,一致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尤其是人员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基础研究与交通行业密切结合,实验室空间、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和专利申请等指标快速提升等方面。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制定长期发展规划,加强成果的总结和凝练,扩大与交通领域的合作,深化与交通行业的融合,提升实验室的影响力,冲击更高层次科研平台。

实验室认真听取和接受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并将努力改进。实验室将结合国家与行业的需求,在建设交通强国的过程中明确实验室的定位,突出实验室的特色,再接再励,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发展。

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