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

  为交流取得的研究进展和突破,分享最新研究方向和思路,研讨建设和发展方向,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7月14日在红果园宾馆1号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实验室主任于剑老师主持研讨会

  实验室主任于剑老师宣布了实验室2020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结果为优秀的好消息,并通报了学校实验室运行经费调整的预案,对全体教师和学生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实验室平台。

桑基韬老师做学术报告

熊轲老师做学术报告

万怀宇老师做学术报告

丁丁老师做学术报告

耿阳李敖老师做学术报告

  桑基韬、熊轲、万怀宇、丁丁、耿阳李敖五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可信赖机器学习:从“虚假的相关性”说起、面向信息新鲜度的传输理论与方法、时空数据表示学习与预测、大数据邂逅云计算、气象助力智慧交通:基于互补信息融合的闪电预报方法研究的主题报告,参会教师们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实验室建设研讨

  在实验室建设研讨环节,教师们深刻分析了实验室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深入研讨了实验室的发展目标与方向,就如何科学布局,聚焦研究领域,凝练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同时对实验室的日常运行和管理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应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内校外学术交流,加大成果宣传力度,提升实验室的凝聚力,扎扎实实提高实验室的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