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工作总结与学术报告会

为更好地总结一年来的研究发展成果,明确未来的工作重点,迎接本年度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明年的实验室验收工作,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10月11日召开“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与学术报告会”。北京市科委法规处副处长董齐超、北京交通大学校科技处副处长白明洲、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钟章队、书记杨晓辉及袁保宗和黄厚宽资深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报告会即将开始

 

会议由《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于剑教授主持,常务副主任林友芳副教授向大会作了《重点实验室2015年工作总结报告》,市科委法规处董齐超副处长和校科技处白明洲副处长分别对报告内容下午了点评。董齐超副处长介绍了市科委有关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评估的相关政策和法规,指出了报告和实验室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白明洲副处长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希望我们迎接好明年即将开始的重点实验室效率考评工作。钟章队院长在肯定实验室取得成绩的同时,为我们提出了“保良争优”的期望。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于剑教授进行报告会的主持

 

林友芳副教授向大会作《重点实验室2015年工作总结报告》

 

在实验室内部学术交环节,于剑教授作了“词的表示与理解”、李清勇教授作了“轨道检测遇上大数据:问题与方法”、邹琪副教授作了“交通监控视频中的多目标跟踪研究”、林友芳教授作了“民航需求指数模型与应用研究”、贾彩燕副教授作了“节点内容和链接相结合的社区发现方法研究”、万怀宇博士作了“面向个性化出行服务的民航旅客画像研究”、周雪忠教授作了“网络医学与人类症状疾病网络研究”等七个学术报告,实验室核心成员们彼此分享了学术研究成果,促进了内部的学术交流。

在重点实验室后续工作规划和讨论中,在院领导的指示下、在袁保宗和黄厚宽资深教授的帮助下,实验室明确了近一年发展的方向和实验室近期需开展的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院领导讨论重点实验室后续规划

 

参与报告会的领导和老师们合影